✨——星座拟人——✨
“我马上就来救你!”

【星拟】《死敌》(6)

大学pa

一个节奏又慢又啰嗦的矫情练笔

小少爷处x讨厌鬼瓶

44.

藏在兜帽下的金黄眼睛连目光都是涣散的,模模糊糊的看着地面,白色的石灰印记染在了水泥地上,顺着那颜色一直一直走下去,黑色的高帮板鞋依旧有着那颗黄色的小星星,鞋带洗的雪白,从水瓶的视角看去顺眼极了,白色只有在黑色的衬托下才会显得如此干净。一副疲倦的样子,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变成这幅模样,打不起精神又沉默寡言,那张脸一旦面无表情就会格外的阴沉与疏离。

根本没有想翘起嘴角。水瓶打了个哈欠,入学来一年多,自己也成为学长了呢,一年的尾端,在天蒙蒙亮的时候,周围的同学也是凑成一群群的在校园内游荡。冬天的早晨总是来得比较晚,早上七点半从上铺翻下来,磨磨蹭蹭的洗漱之后,围上一条新洗的围巾离开的宿舍。

自己的两个室友昨天晚上不知道跑去哪里了,回到宿舍里发现根本没人。明明自己也是很晚回来的,被处女狂追了好几条街。如果这就是被人追的快感,水瓶在心里嘀咕,那我还是不要多体验几次为好。

昨天晚上那场架没有打完,天已经完全暗下来,街边的路灯一盏接一盏的盛开在夜幕里。月亮藏在厚厚的云层里只是发出薄薄的光,说不出的沉闷感。

到现在也没有给他发短信,朋友圈评论也没有回复,总之从昨晚匆匆忙忙的逃回来,挣开那家伙拽住他手腕的手之后,“混蛋我再也不想见到你!”“哈哈哈你以为我想啊!”。

水瓶很少把处女的这种话放在心上,对方也肯定不会把自己笑嘻嘻瞎扯的话语当真,这么多年要是还会为语言冲突而在意,那么估计哭死都解决不了问题。但即使如此,水瓶还是不由自主的对着手机屏幕发了半个小时的呆。

“去死”“滚蛋”“想得美”这类的话语总是经常可以从处女口中听见,水瓶揉着围巾使劲思考,终究是想不明白。为什么这些话的意思,和“好”“行吧”“就帮你这一次”一模一样。

45.

处女有点易怒,黑着脸的时候也很可怕,比起面对面打架,水瓶更喜欢各种屏幕和处女说话,虽然一开始只是简单的瞎扯,到后来不是处女把他拉进黑名单、让他见识一下红色的感叹号,就是水瓶把手机关机,心说下次要是处女找他绝对不会回复。他知道处女最讨厌自己装作不在的样子,于是故意私信不回却发朋友圈讲笑话,哼着歌心情大好,气死他,但最后还是在回复栏里打上【嗯?】,然后却发现自己和对方并没有成为好友。

太气人了!水瓶回忆起前几次的经历还是不能避免的生气,他不是那种擅长表达内心情感的人,在路人视角看,这位小哥也只不过是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,眼神好不容易才清醒一点,吓得周围的一个小女生快步和他拉开距离。毫无意识的水瓶甩了甩头,把脑袋里的东西扔到冰凉空气里。

今天早晨也是,习惯性想要拽起往常一直挂在床头的红格子围巾,却摸了个空。这才意识到那围巾落在小少爷那里,也对,昨天晚上太冷了。最后一次看见围巾的时候,是在在处女的脖子上挂着的,掐着自己的脸丝毫没有一点怜悯之心,于是从水瓶那个角度看上去,处女裸露出的脖颈部分,皮肤格外的白。

想着自己那条宝贝围巾,为了让自己今后的日子好过一点,水瓶觉得自己应该大度一点,处女嘛,一个有着洁癖的麻烦小少爷,自己一个成熟可靠的成年大学生这么可能和那种小鬼斤斤计较呢。

停下脚步的时候,还是后悔了。

该怎么说呢,不愧是网红面包店,队伍的长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,水瓶叹了口气,缩进外套,心里也清楚除了排队别无他法。

46.

“他……”摩羯抱着书站在台阶上,低头看着水瓶,最终一句话也没憋出来。

——你确定?

水瓶盯着手里的蛋糕。

——当然,要是我亲自去送会被打死的。

僵持了差不多有五分钟,摩羯才接过蛋糕,非常善解人意的拍了拍了水瓶的肩膀,给这个在他眼中非常有勇气的家伙鼓励。

即使水瓶并不知道他在鼓励自己什么。

47.

这人真的处于失联状态,丝毫对于半小时前校园里发生的重大事件不知情。手机揣在兜里没开流量,即使射手疯狂在微信里呼叫他,也没什么用,只能等他自己与外界重连。

摩羯:刚表白完就送上蛋糕……有男朋友,真棒啊。可惜,我只爱学习

嗯明明是极其变扭的赔罪蛋糕,用来哄得小少爷一时开心,为什么却在两位当事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了定情之物呢。

为什么会变成论坛里各类人士大呼“天哪这cp好甜”“网红蛋糕!很难排的!虽说不知道水瓶是谁,但这样的男朋友给我来一打!”“如果这都不算爱。”的源头呢。

处女在第二天早晨刷到这些消息的时候,直接就把金牛从床上掀下来了,自己宿舍里会传这种虚假消息的只有这个不要脸的死奸商,怕不是又为了几块钱和论坛上那些想要深扒的人串通好了。一夜之间死敌这么就变成情侣了呢,昨天晚上水瓶过来也弄的很尴尬,那情书到底是什么鬼……要是让他知道谁是幕后黑手绝对不会让他好过。

还有,那蛋糕,居然水瓶买的……那小子为什么突然孝敬我,终于知道他爷爷我的辛苦了?无事献殷勤八成没有好事,就连处女都开始联想到表白事件,看了眼缩在椅子上背单词的摩羯,心想当时自己怎么不多问两句呢。

48.

水瓶觉得,自己可能要折寿十年了。

从来就很少成为这么多人的讨论对象,面对无数目光只能勉强扯出微笑,把呼吸抑制在围巾里逃跑,就像是那事情没有发生。

“水瓶儿啊!你不喜欢处女嘛!!!”双子从下铺往上探头,踩着楼梯伸手去扯水瓶把自己埋起来的被子,露出一个脑袋,指尖缠绕着沉默的室友的黑色发丝。“你不高兴了?天秤是出于好意才那样做的……”

刚才天秤回来打开门往里看了一眼,然后撒腿就跑 ,肇事逃逸这事那小子一向做的熟练,虽然是一脸歉意,但肯定还没有想好怎么解释。

“嗯……?”水瓶翻了个身,和双子面对面,头发被扯到,不自觉咧了下嘴。“我没有不高兴。”一双金黄的眼睛罕见的和双子对视,看不出来现在这人到底是什么心情。

还在自己承受范围之内,虽然很难搞,但自己还不至于为这点事情就崩溃。水瓶揉了揉眼睛,对着双子勾了勾手指,虽然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不过水瓶还是要和双子说悄悄话。

躲在门外听屋里动静的天秤心里惊讶了一下,应该不会知道自己在这里偷听吧,那家伙真有这么神?!

49.

水瓶慢悠悠的爬下床穿外套,论坛上的帖子都快速浏览了一遍,真是超级有意思啊,嗯如果主角不是处女就好了。那些人才妄想写出来的狗血剧情,再带入一下处女那张黑着的脸,想想都可怕。

出门时正好撞上了天秤,那家伙身上有一股香的要死的味道,看着水瓶的眼神都带着歉意和期待,但那笑容怎么看怎么轻浮,给人感觉完全不在意。要不是水瓶还算是知道天秤是个怎么样的家伙,早就把他打包扔出宿舍了。

“嗨水瓶。”这人还打招呼。“怎么样?感情进展的顺利吗?”

抱歉处女我现在就带着天秤这家伙的狗头去给你赔罪,顺便去把围巾弄回来,水瓶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听见天秤说:“说实在,我觉得那封情书写得不错,真情实意。”

等等?

还有情书?

我水瓶不要面子的啊,替我送花,替我表白,连情书都替我写了???

自杀吧,太丢人了,作为一个成熟可靠的大学生实在抬不起头来。

——tbc

评论
热度 ( 5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羽同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