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——星座拟人——✨
“我马上就来救你!”

《一个学政治的人》(6)



151.

 
  

第二天事情马上暴露。

 
  

因为狮子属于政治学习不错的家伙,选择题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呢能全对,而要抄他的那人成绩垫底,篮球打傻的那类。

  

事情还是水瓶先告诉的狮子,他去办公室闲逛,正好就看见政治老师在那边训那位同学。


  

政治老师:你都不用说,我就知道你抄的是谁的。 

同学:老师别,老师,不是狮子的错.

 
  

水瓶:……?

 
  

现在小孩出卖兄弟那么积极果断的嘛。

 
  

152.

 
  

生怕别人不知道是狮子给他的。

 
  

153.

 
  

更精彩的还在后面,水瓶往旁边王一的椅子上一坐,默默旁听。

 
  

老师:说说吧,到底怎么回事,我是不是说抄别人的没用?

那同学扣着手指,眼泪都快滴出来了,让水瓶感叹此人的入戏之快,按理说也得骂个五分钟情感才能上来,现在这样太专业了。

 

同学:唔……其实我也不想,是狮子,他逼着我让我看他的答案。  


水瓶:……?

 

您刚才不是还说不是狮子的错吗。

就151段,别以为隔了1段就能瞒天过海了,骗不了我!

 
  

153.5

 
  

各位,一男的,高个,现在快哭了的样子居然也能楚楚可怜。

 

生活不易,瓶瓶服气。

 
  

154.

 
  

事实就被编纂成了:

在晚自习后的十分钟,狮子拦住了好学的他并邪魅一笑,强硬的把作业本塞进他的书包,并命令他不许自己做,一定要抄他的。

 
  

政治老师听完也不怎么相信。

她和水瓶一样都有点想笑,但最后只能点点头:把狮子叫过来,我批评他。

 
  

155.

 
  

水瓶内心:


同学,肯定是狮子嫉妒你。 

他这辈子就算用尽全力沙雕也比不过你了。

 
  

然后比那位同学更快的跑出教室,向他的好体委通风报信去了。

 
  

155.5

 
  

就算是十年后,狮子依旧会说那一瞬间就是水瓶全部良心的体现了。


 
  

156.

 
  

水瓶:不,我就挺想看戏的。

初三压力太大了,就看同类互殴,最好能扯头发打的那种。

 
  

但表面上:我和狮子是最好的朋友。

 
  

157.

 
  


真的超精彩,这辈子没那么精彩的对质,水瓶、处女、射手、天蝎,集体蹲在英语老师后方,拿着本英语书一边看一边听。

 
  

政治老师:再问你一边,你确定是狮子逼着你抄的。

同学:是他逼我的。

狮子:???????

 
  

靠,你们瞧瞧这是人话吗。

 
  

158.

 
  

这要不是在学校,不是在办公室,不是在政治老师面前。

狮子绝对把他打到亲妈都不认。

 
  

想当年隔壁区C中附小的校霸一点也不会白当,现在回去打听打听,夺命玫瑰的名声依旧挂在每个人的心里。

 
  

159.

 
  

现在只能心平气和的问候几句。

 
  

狮子:你妈死了。

当然也在心里说,表面上用凶狠眼神恐吓他。

 
  

160.

 
  

因为在政治老师面前说脏话过于软弱无能了。

在这种关头,就应该用文化取胜,让他感受一下知识的力量:你这种行为是人干的?没有任何可取之处,诚信推动社会进步,促进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,你没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,压根不配做个政治人。

 
  

当然,翻译一下,情感还是你妈死了的意思。

 
  

161.

 
  

不过也很好奇那位同学是如何睁着眼睛说瞎话的。

 

脸呢。

 
  

水瓶头一次觉得自己技术还需要精进,在这人的对比之下,自己就显得太要脸了。

——自愧不如真的。

 
  

人和人还是不要对比的为好。

 
  

162.

 
  

从此以后这事就成为了流传在六班民间的梗,由蝎爷提出建议,射手儿完善(添油加醋)

 
  

毕竟有些作业很麻烦,难以抵抗答案的诱惑。


草率的抄了几天后就彻底放飞自我,爱谁谁吧,能完成作业我就是赢家。


结果被王一发现了。

王一:你上辈子该不会是个复印机吧?

 
  

162.5

 
  

复印……什么?

(这梗好俗)

 
  

163.

 
  

射手举着作业本抹眼泪:

 
  

老师,老,老师,你听我解释,我不是那样的人……都,都怪狮子!  

是他逼我抄答案的!

 
  

164.

 
  

对,这梗到哪里都可以用。

 
  

对这类话语特别的敏感的玩梗二人组——水瓶瓶和射手手,开始了他们快乐的校园生活。

 
  

165.(1)

 
  

早晨,水瓶踏进教室里的时候所有人都下去跑步了,只剩下王一举着个考勤表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。

 
  

水瓶:老师,我,我……

——然后突然想起了那个梗。

 
  

水瓶一脸认真:实不相瞒,是狮子逼我迟到的。

 
  

165.(2)

 
  

上来拿秒表的狮子站在门口:……

  

我怎么不知道自己有那么讨厌????

 
  

165.(3)

 
  

课间,射手与一同学在楼道里因为一袋馒头片发生争执,跑的飞起。

被年级主任和王一抓住,射手想都没想:

 
  

是狮子逼我,他让我跑的。

 
  

165.(4)

 
  

欧呦,你到是已经很熟练了嘛。

 
  

165.(5)

 
  

周六的午餐,水瓶磨磨蹭蹭,吃个包子像吃西餐,射手心不在焉,吃的也慢。

结束的时候,就剩这两人坐在一头一尾,吃的静静有味。

 

王一拿着桶看这俩小鬼,最近他们实在是挺膨胀的,趁着初三学业忙的时候,在私底下各种闹。特别是射手,水瓶还好,起码能一个嗨,另一个简直是带领班级上天的节奏。

 
  

王一:水瓶,射手,你俩……

 
  

165.(6)

 
  

“我也不想的,老师,是狮子逼我吃的这么慢。”

 
  

欧呦,你俩都这么默契啦。

 
  

165.(7)

 
  

王一开始怀疑狮子是不是招惹到他们俩了。

杀父之仇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。

 
  

上个厕所没纸,都能演变成狮子费尽心思阻挠他带纸的戏码。

 
  

165.(8)

 
  

玩梗一时爽,一直玩梗一直爽。

 
  

166.

 
  

结果第三天下午这两人就完全沉浸在这个梗里面了,压根无心学习。 

太好玩了,射手流下快乐的眼泪。

 
  

见面说话超不过三句就要出现“狮子强迫我”这类的关键字,不认识狮子的还以为是堪比天蝎的第二恶霸。

 
  

167.

 
  

不过这第二恶霸的名号也当之无愧了。

被按在角落暴打的射手心里这么想到:这人真不愧是我哥,这手劲,就是牛逼。

 
  

167.5

 
  

玩梗一时爽,玩完火葬场。

 
  

168.

 
  

水瓶:狮子你不要过来,是射手!!!是射手逼我的!!!

 

柿子果然还是要挑软的捏。


狮子同理。


 
  

169.

 
  


每次月考之后都是大家改过自新,深刻反省的机会,老师严肃的抱着答题纸进来,然后就开始念分。

 

越念表情越不屑,常常让白羊怀疑自己人生的意义。

因为这女人对学生是真的很严格,要是固定搭配和基础知识错一点的话,半节课就享受站票吧。

 

白羊说他的站票可能是包年的。

 
  


169.5


 
  

“老师,不必多说了,我站着就行,站着舒服。”

 


  

170.

 
  

因为题型分很多种,有一种是问解决方法的,第一次考的时候大家都不怎么会。

 
  

不是说不知道方法,而是问的挺含蓄,想不到用那套路来答,每次都有挺多人错的。政治老师说:这样不行,在座的各位可是中考政治要拿满分的……

 
  

白羊:……

我什么时候说自己要拿满分了???

 
  


171.

 
  

这两个班的孩子都被老师给予厚望。

 
  

太沉重了。

白羊流着泪想,我肩膀上的重量并不是一个十五岁的小孩该承担的。

 
  

172.

 
  

后来政治老师说一切指出问题,而不给出解决方案的回答,都无异于耍流氓。

 

简直是不负责任的行为,你说我错了,行吧,我可能真的错了,指出错误你以为就行了,闯红灯不对,你也得告诉我绿灯能走吧,给条活路。

后来经过几次试验,大家都小心翼翼,努力开动大脑助人为乐。

 
  

用事实证明了白羊确实是个流氓。

 
  

173.

 
  

水瓶,做这种题的时候也很容易忘,于是也会被扣上流氓的帽子,和隔壁班白羊成为变态双人组,在这类题型中C位出了道。

政治老师:水瓶你脑子能不能记点事情,就你,咱们班就你一个,全年级就你和白羊出错!这道题跟F班的平均分完全没办法比!为什么错?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,上课你干嘛去了!?

 

水瓶一个劲点头,表情沉重。

坐下来的时候小声逼逼:您也没告诉我怎么记的住呀,流氓行为,真是的。

 
  

但政治老师耳朵确实很好:你说啥?

 
  

173.5

 
  

水瓶:没……没说什么,我回去一定好好记。

 
  

怂包行为。

 
  

174.

 
  
  

这种流氓行为一直拖到了一模结束。

 

阿瓶在做这种题的时候,脑子里全都是:

 

马上就知道该怎么做了,给他解决方案。

治他!

 
  
  

175.

 
  
  

政治选的人真的很少,初三一选科,考场也是按成绩排,物理能排到十二考场去,而政治……就三个考场。

 

仨考场,不能更多了,教室都坐不满。

 
  
  

175.5

 
  
  

这意味着你不管怎么考都是年级前八十。


第三考场在主科那边来说,已经是学霸类型才能进的地方了,在早晨起来背着书包去教室的时候,一看迎面走向C座的同学,脸上都忍不住带上几分敬佩,因为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人,可能就会在总分上比你高出三四十分。

 
  
  

像白羊,像狮子。

这两位基本上就是驻扎A座了,人送外号A字守望者。

 
  
  

这次走进第二和第三考场的时候。

 

走路都带风。

 
  
  

176.

 
  
  

就很帅,因为不选政治的人都不知道这情况,看着白羊来,还以为要变天了。

 
 

射手:你,你来上厕所???

 

白羊就很不屑的笑了,巴不得把政治第三考场的通知贴自己脸上,结果后面狮子慢悠悠抱着课本走过来:是去考试的,人家可是第三考场。

 
  
  

射手惊了。

 
  
  

177.

 
  
  

说好的坚守A座,你俩怎么说走就走???

 
  
  

178.

 
  
  

后来有人向射手拆穿只有三个考场这可怕事实的时候,透露者被A字守望者们联合暴打,让他尝试一下什么叫做祸从口出。

 

人的话是不能说太多的。

好不容易有机会向兄弟显摆一下,能让你不付代价就破坏?

 
  
  

178.5

 
  
  

看看吧,男人的虚荣心、

 
  
  

179.

 
  
  

当然也有挺惨的地方,就是那时候其他人基本上都没什么事情干,准备吃午餐,复习一会儿下一科,看着政治人在教室里皱着眉背知识点。

 

每次狮子抱着书看的时候都有人在考场外疯跑,带着他的思绪一起,也跑向了别的地方。

  

可能怎么办,他们是少数人,也是弱势群体。

你三个考场能和外面休息的九个考场来比较嘛??

 
  
  

180.

 
  
  

这不影响物理复习的时候,剩下的政治人在外唱国歌,别样的休息方式。


虽然可能会被老师骂,但他们依旧要小声哼哼来安慰自己被伤害的内心,被政治折磨的太久,报复的方式也文明起来,显得十分有力而柔弱,

政治的伟大力量。

 
  
  

就是有时候会伤害到友军,比如说双子,这人政治物理都选了,在外听到国歌的时候,一下子就精神了。

瞬间被拉回三小时前的政治考场。

 
  
  

180.5

 
  
  

这人常常会有自己考了两场政治的感觉。

 
  
  

——TBC

 
  

晚安呀,各位,睡个好觉🎆💤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1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羽同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